淺談私密處除毛重要性與VIO除毛教學
除毛知識

淺談私密處除毛重要性與VIO除毛教學

重點01 |  淺談私密處除毛的重要性 

私密處(VIO部位)的毛髮量修整其實非常重要!對女性而言,定期修整私密處毛髮的量與長度,能常保私密部位的潔淨與增加私密處的透氣度。

相信不少女孩都有私密處異味的困擾又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其實除毛也可以幫助妳改善「妹妹的味道」私密部位的毛髮接近泌尿道、陰部黏膜處,加上人體體溫偏高、長時間私密處都是呈現溫暖且潮濕狀態,又被體毛覆蓋,不易保持清潔,較其他部位的皮膚更需細心呵護。

每位女性的私密處毛髮長度、濃密程度不一,有的人體毛量多或是天生毛髮長度過長,私密處就越難常保持清潔。就如同長頭髮較短頭髮不容易清潔或照顧。無論如何將頭皮洗乾淨或是多花時間沖洗,長頭髮就是容易有汙垢或殘留沐浴清潔品,而使頭皮出現皮膚炎。私密處的體毛也是一樣,若放任體毛生長不加修剪,再怎麼認真清潔私密部位也沒有意義。體毛多寡或粗細雖無法改變,但毛量與長度是可以適度修整的。

除此之外,私密處毛髮長時間與內衣褲摩擦產生刺激感,還很常沾附殘留尿液與分泌物,在毛髮及皮膚表面很容易孳生細菌而容易產生異味問題。因此,除了平時如廁後的基本清潔,與沐浴時的清潔以外,像修剪頭髮一般,適當地定期修剪私密處毛髮,都能減少私密處異味與減少細菌孳生的問題。
 


 

重點02 | 女性私密處VIO部位介紹及正確VIO除毛方法

女性私密處毛髮,依照毛髮生長部位不同大致區分為V-Line、I-Line、O-Line三大重點部位,統稱為VIO。依照每個不同部位的私密處毛髮,肌膚敏感程度都有所不同,更有不同的除毛手法,請見以下介紹再自己動手除妹妹毛!

私密處除毛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在家裡用美體刀(美型刀)就能輕鬆上手!
請挑選附有比基尼線修整功能的電動推整刀 舒綺2-in-1 TrimStyle美型刀,來進行VIO基本修整。

重點02 | 女性私密處VIO部位介紹重點02 | 正確VIO除毛方法

STEP 1:以美型刀的電動推整刀頭,打薄私密處體毛量與長度

私密處毛髮通常較濃密、捲曲,建議先將毛髮長度使用舒綺2-in-1 TrimStyle美型刀 做初步修整私密處體毛的份量,建議使用「電動推整刀」依照個人想要的長度調整,就可以整齊的修剪體毛長度,減少體毛的總量;最後才使用除毛刀貼近肌膚表面做細部除毛。

STEP 2:確認哪些部位的體毛會露出於內褲或泳衣之外

優先針對穿著內褲或泳衣時會露出體毛的部分修整處理,其餘部位可依照個人需求而決定除毛範圍,尤其私密處肌膚非常細嫩,除毛動作務必保持輕柔。

STEP 3:以除毛刀將多餘的小細毛給刮除

從大腿及胯下的外側往內側橫向刮除,動作應平穩且力道均勻。緩慢而細心的移動除毛刀,將比基尼線的體毛給輕輕刮除。比基尼線也是纖細的部位,建議選擇對肌膚負擔較小的敏感肌專用除毛刀,能更溫柔對待肌膚除毛。

STEP 4:除毛後保濕,創造更光澤潤滑的肌膚!

比基尼線的肌膚非常敏感,除毛後要將刮除的體毛徹底沖洗乾淨,並以不具刺激性成分的身體乳霜為肌膚做充分保濕。週期性定時除毛,可減少該部位的刺激感及毛髮內生問題。

看到這邊,還是不清楚到底VIO私密處除毛範圍與手法該如何掌握?
請點選以下文章,將有更仔細的圖示說明
私密處除毛怎麼做?3大除毛方法+電動除毛刀推薦告訴你!

 
  

重點03 | VIO 除毛NG要點與須注意事項

重點03 | VIO 除毛NG要點與須注意事項

【NG錯誤觀念1.】 使用拔毛夾把私密處的小細毛拔掉可以吧?!

VIO部位修整過程只建議使用除毛刀為唯一除毛工具,如果不用除毛刀而採取鑷子拔除的方式,會過度刺激毛囊而造成色素沉澱產生黑點,或像起雞皮疙瘩般的毛囊凸起。且新生長的體毛還會容易卡在毛囊內長不出來,而產生內生毛情形。

【NG錯誤觀念2.】 將VIO私密處部位的毛髮徹底剃得乾淨?!

將私密處的體毛完全刮除,雖然能達到徹底清潔的清爽程度,但防止雜菌侵入陰道的功能、緩和衝擊的緩衝功能等都變差了。正確的除毛應以不露出內褲或底褲外為目標,適度修整毛髮份量和長度即可。

【NG錯誤觀念3.】 可以拿一般剪刀修剪過長的體毛?!

應該要避免拿剪刀修剪體毛,剪過的毛髮橫切面會形成尖尖的銳角,所以用剪刀剪完後才會有刺刺的感覺。體毛的修剪建議採用美型刀的電動修整刀,獨特設計的外刀和內刀修整毛髮的角度固定,毛髮的橫切面可以穩定的大致維持平面,這樣就不易產生不舒服的刺刺感。

【NG錯誤觀念4.】 比基尼的電動修整刀,會割傷肌膚?!

美型刀的電動修整刀,只要長按可開啟/關閉電源開關,開啟電源修整刀具就會自動啟動,不需要特別施力,輕輕接觸體毛表面,並順著體毛生長方向慢慢推移,就能夠簡單而細緻的除毛,刀片不會直接碰觸到肌膚、也不會夾到肉或是割傷皮膚,可完全安心使用。電動修整的刀片有防護設計,不會直接100%完全接觸到肌膚,不需擔心刮傷肌膚。使用方法正確,連私密部位也可以安心使用。

【NG錯誤觀念5.】 VIO除毛後要塗上體香劑或止汗劑才對抑制異味有幫助?!

適度整理下體體毛的量與長度、保持清潔,可以抑制私密處的異味。尤其女性私密處分布許多「頂漿腺」,會分泌含蛋白質汗液的汗腺,腋下或乳暈等處也有。若放私密處體毛茂盛、體毛過長,當汗水附著於毛髮上,就易孳生微生物產生異味。但是,並不建議於私密處使用體香劑或是止汗劑,該類產品多含化學物質、鋁鹽與酒精成分,會對私密處帶來果多負擔與刺激感。

當除毛完後,肌膚較為脆弱與敏感,可適度適量塗抹滋潤度高的護膚乳液或乳霜*(其護膚品須不含酒精、酸類等刺激性成分),但請注意,塗抹保養品應避開私密處內側陰部肌膚,避免破壞私密處原本的酸鹼值,除毛後也請盡量穿著棉質內褲與寬鬆衣褲,盡可能讓私密處維持長時間乾爽透氣。

*若不清楚您的乳液乳霜保養品是否具有刺激性,請先在局部皮膚肌膚做敏感性測試,或詢問您的皮膚科醫師資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