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鬍知識
刮鬍知識

男生刮鬍刀推薦┃4大挑選技巧,帶給你零死角的刮鬍體驗!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刮鬍刀類型,以及挑選男生刮鬍刀有哪些重點推薦?讓我們為你完整解析,不論你是想要挑選自用或送禮,看完這篇介紹後,就能輕鬆挑選適合的男生刮鬍刀!

 
 

男生刮鬍刀 推薦3款常見類型

市面上常見的男生刮鬍刀主要分成「手動」和「電動」2種,而電動刮鬍刀又可分為「旋轉式」和「往復式」設計。以下將就這3種類型的刮鬍刀比較說明如下:

  1. 手動刮鬍刀

    手動刮鬍的刀片有單刀片、2刀片、3刀片、4刀片與5刀片多元性選擇,不僅替換刀片價格低廉、便宜,握起來輕巧單手容易掌握,雖然刮鬍速度不如電動刮鬍刀的快速,但手動刮鬍刀完全免插電、握柄防水防滑,不像電動刮鬍刀每次使用前都要檢查是否電力足夠、也不會每次刮鬍時感受到電動馬達運轉運轉時的聲響以及刀具持續晃動感。手動刮鬍刀完全依照個人刮鬍力道控制下,讓刀片更能貼合肌膚,每次刮鬍後的肌膚乾淨度更高!可以達到肌膚深層清潔,深入鬍根刮除不留鬍渣。

  2. 電動刮鬍刀

    電動刮鬍刀的價錢落差甚大,從千元至上萬塊的款式都有。市售電動刮鬍刀分為兩種:

    • 電動刮鬍刀(往復式)刀頭為拱型圓弧狀
    • 電動刮鬍刀(旋轉式)為單圓形刀頭或三個圓形刀頭組成。
    無論是哪一種電動刮鬍刀,刮起來都十分快速,三兩下便能迅速刮完鬍子。由於電動刮鬍刀的構造設計是在電動旋轉刀片上覆蓋一層金屬隔離網,隔絕肌膚與刀片的直接接觸,刮鬍速度很快、安全性高,但每次刮完鬍子只能達到淺層至中層清潔度,容易留有鬍根或是黑頭,尤其是鬍子生長速度快的男性,很容易就會摸到鬍根從肌膚表面冒出的感覺。

因此,請依照個人使用習慣做選擇,喜歡刮得乾淨徹底就請選擇手動刮鬍刀、追求方便快速的刮鬍速度適合使用電動刮鬍刀,不過,我們建議每位男性可以兩者搭配使用,更能夠讓你打理臉部儀容時更有效率!

男生刮鬍刀 推薦3款常見類型表格

 
 

男生刮鬍刀 4大挑選重點推薦

男生刮鬍刀如何挑選?除了依據個人的喜好和習慣外,挑選刮鬍刀可參考以下4個重點方向,能讓你更輕鬆挑出適合自己的刮鬍刀。

男生刮鬍刀 4大挑選重點推薦

預算花費

高階電動刮鬍刀所費不貲,且不易購買及更換刀片,對於有預算考量的人來說,手動刮鬍刀是個親民的好選擇。即使需要定期更換刀片,換算下來也是相對便宜實惠,每使用一段時間後,刀片不夠鋒利可隨時購買來更換。因此除了評估刮鬍刀本身的價格外,須同時了解刀片的使用壽命和費用,才能找出符合自己預算的刮鬍刀。

清洗方便

每一次使用完畢刮鬍刀,清理工作相當重要!如果沒有將刀片上的鬍渣、皮屑給徹底清潔,有可能滋生細菌,若臉上肌膚有痘痘、外傷時很容易產染發炎。選擇可以方便、容易清洗的刮鬍刀,能讓刮鬍後的清洗程序變得更簡單衛生。

手感舒適性

順手好握的刮鬍刀使用上可以刮得更順暢俐落。雖然電動刮鬍刀能夠一兩分鐘快速刮完鬍子,但相較之下,手動刮鬍刀更能貼近肌膚鬍根與各種難刮死角,也不用擔心忘記充電、或是使用久了或是刀片或機械故障問題,整體重量也比較輕巧,更方便旅遊外出時攜帶。

貼合俐落度

使用刮鬍刀須能貼合臉部肌膚,順著臉部輪廓徹底將鬍子刮乾淨卻不傷肌膚。除此之外,提升刮鬍子的滑順感、增加舒適度的操作體驗,都是挑選時需一併考量的重點。

 
 

男生刮鬍刀推薦

俐落滑順不刮傷┃ 水次元5辨型刮鬍刀

水次元5辨型刮鬍刀

水次元5辨型刮鬍刀本身附有保濕凝膠,刮鬍同時會釋放滋潤滑順感,每次刮鬍都能深層潔淨又能同時保養肌膚;且根據刮鬍方式自動調節刮鬍力道,適合不易拿捏刮鬍力道或容易刮傷肌膚的男性使用。其產品特色如下:

獨特吸震技術: 刮鬍太用力時會減輕壓力,力道不足時會自動加壓。
精修掀蓋設計: 輕鬆除去人中鬍鬚及調整鬢角。
5刀片配備順刮鰭: 平整貼合肌膚,減少刮鬍引起的紅腫刺激。
獨家設計保濕凝膠: 添加椰子油、玻尿酸等保濕配方,可滋潤肌膚,讓每次刮鬍時均可感受保濕水感。

推薦使用 → 水次元5辨型刮鬍刀

 
 

修整刮鬍超有型┃ 水次元5修整造型刮鬍刀

水次元5修整造型刮鬍刀

水次元5修整造型刮鬍刀 兼具刮鬍、保濕、修整鬍型、鬢角收邊4合1功能的造型修整刀,適合有蓄鬍、需要定期微調、修整鬍型需求的男性使用。其產品特色如下:

4-in-1刮鬍造型修整功能:兼具4種功能及內置3段式修整梳具,動力開關一按即開啟電動修整,可輕鬆修整眉毛、鬢角及想要的鬍型與長度。

創新順刮鰭設計: 潤滑5刀片,守護肌膚滑順刮鬍。
精修掀蓋: 輕鬆去除難刮死角及修整人中及鬢角細節。
保濕凝膠: 大幅減緩對肌膚摩擦,刮鬍後持續保濕。

推薦使用 → 水次元5修整造型刮鬍刀


 

價格實惠好入手┃ 舒適5刮鬍刀

舒適5刮鬍刀

舒適5刮鬍刀 價格便宜實惠,5刀片刮鬍刀採金屬流線刀柄,擁有較沉的手感,刮鬍操控性佳、易入手,適合初次挑選5刀片刮鬍刀的男性使用。其產品特色如下:

美國進口雙塗層刀片: 5層刀片+雙塗層可深層舒適刮鬍。
浮動刀頭+造型剃刀: 貼合臉部輪廓,帶來舒適順滑的刮鬍體驗,並附造型剃刀可精修眉毛和鬢角。
加寬潤滑條: 添加維生素E和蘆薈可溫和順滑肌膚。
金屬流線刀柄: 酷炫霧黑烤漆、有型、手感佳。

推薦使用 → 舒適5刮鬍刀

男生刮鬍刀的常見問答

往復式與旋轉式電動刮鬍刀差在哪裡?

往復式

刀網較薄,為長柱形。馬力大效率較高,所以刮起來較為乾淨,適合鬍子粗又濃密的男生。也因此聲音較大,震動也比較大。

旋轉式

刀網為圓形,運作時走溫和安靜路線,適合皮膚薄鬍子細的男生。缺點是耗費時間,也沒有往復式刮得乾淨。

挑選手動刮鬍刀還需要注意什麼?

在選擇手動刮鬍刀時,刀片是一大考量。手動刀片有分2.3.4.5片刀,2刀片、3刀片刀片數量少,刀頭相對較小,可靈活在臉部上小範圍做轉動,適用於鬍子少且細軟的男性;4刀片、5刀片由於刀片數量多,能夠分散每個單一刀片所承受的剃鬚的壓力,一次刮過去就有4-5次刀片刮過的效率,適用追求快速效率的男性。簡單來說,刀片數量越多,皮膚會覺得比較舒服,也更可以一下就把鬍子刮乾淨。

刮鬍刀片通用嗎?

舒適牌刮鬍刀有分烏潤、悍將、創4紀跟水次元4大系列,系列跟系列間不可通用唷。舒適牌提供多款替換式刮鬍刀片,有購買需求可進一步透過連結了解更多刮鬍刀片商品細節資訊。

還在煩惱該怎麼挑刮鬍刀嗎?舒適牌刮鬍刀針對不同需求和喜好,提供多樣男生刮鬍刀選擇,讓你可以依據個人使用習慣挑選到適合自己的刮鬍刀,每天都可以舒適俐落刮鬍沒煩惱,出門前刮一下就能簡單有型。現在就立即到 舒適牌刮鬍刀挑選一把專屬自己的刮鬍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