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鬍知識
刮鬍知識

刮鬍泡/刮鬍露/刮鬍膏,三款剃鬚劑有何不同?如何使用?

顧名思義刮鬍泡是屬於輔助剃鬚劑,主要功能是能夠軟化鬍根,並可在刮鬍刀和您的皮膚之間形成一道理想的緩衝保護,以避免刮鬍時引起的紅腫不適。面對這麼多種的選擇,該如何決定哪一款最適合您呢?請見以下介紹,依據個人需求與困擾作選擇。

刮鬍凝露  Shave Gel

刮鬍凝露(刮鬍露/泡沫凝露)

刮鬍凝露(刮鬍露/泡沫凝露)是較新型態的剃鬚劑,保濕成分及效果比傳統鬍泡更為顯著。剛擠壓出來會呈現半透明藍色凝露狀,直接塗抹在臉上之後,從根部滋潤軟化後,會逐漸慢慢發泡轉變成乳霜狀白色泡沫,質地比鬍泡更綿密細緻,此時就是最佳刮鬍時機。

使用秘訣

鬍露的用量很節省,建議每次用量約擠壓出5元硬幣大小,可依照個人使用習慣適量做增減。如果你趕時間,無法等待凝露發泡成泡沫狀,可先擠於手掌心上以畫圈方式,快速搓揉發泡變成一大團綿密細柔的泡沫,使刮鬍凝露能輕易均勻塗抹於臉上,讓您可以更快速的滑順刮鬍。

泡沫凝露推薦適用對象

適合追求剃得舒服又深層的男性使用

刮鬍凝露推薦商品

水次元刮鬍露-敏感型   HYDRO236g

蘆薈與軟化鬍根成分

推薦使用 → 水次元刮鬍露-敏感型

 

水次元刮鬍露-保濕型   HYDRO SHAVE GEL236g

快速作用保濕配方

推薦使用 → 水次元刮鬍露-保濕型


刮鬍泡  Shave Guard

細緻乳霜泡沫狀的刮鬍泡

刮鬍泡使用上非常簡單方便,即使第一次使用也很容易上手!一擠壓出來質地呈現細緻乳霜狀泡沫,能立即塗抹於臉上,停留在臉部肌膚至少一分鐘軟化鬍根,就可以依照正確刮鬍子的步驟去除臉部多餘鬍子。

使用秘訣

建議每次用量約擠壓出50元硬幣大小,可依照個人使用習慣適量做增減。如果鬍泡量塗抹太多時,請每刮一次鬍子就將刮鬍刀上的泡沫沖洗淨再依序各部位做刮鬍。

刮鬍泡推薦適用對象

適合希望保護肌膚在刮鬍時不受傷害的人的使用,以及追求快速刮鬍的男性使用。

刮鬍泡推薦商品

舒適牌刮鬍泡-敏感型 SHAVE GUARD210g

溫和配方、清新青檸香氣

推薦使用 → 舒適牌刮鬍泡-敏感型

 

舒適牌洗面刮鬍泡  SHAVE GUARD210g

獨特臉部潔淨配方、保濕及潤滑成分

推薦使用 → 舒適牌洗面刮鬍泡


濃稠厚實的乳霜狀的刮鬍膏

刮鬍膏顧名思義質地就像牙膏、乳霜狀質地,濃稠厚實。添加檀香香氣,專為乾澀肌膚、粗硬鬍鬚的男性所研發,減少刮鬍時的刀片的摩擦,同時滋潤肌膚給予肌膚保濕度。

刮鬍膏  Shaving Cream

使用秘訣

建議每次用量約擠出10-50元硬幣大小,可依照個人使用習慣適量做增減。鬍鬚粗硬者刮鬍前建議除了洗臉,務必先用熱毛巾熱敷充分軟化鬍鬚再塗抹刮鬍膏再刮鬍子,有效減少刮鬍拉扯與刺激感。

刮鬍膏推薦適用對象

適合鬍鬚質地粗硬且肌膚非常乾澀、年長者男性使用。

刮鬍膏推薦商品

舒適牌刮鬍膏(清新薄荷)  Shaving Cream150ml

專為乾澀肌膚、粗硬鬍鬚的男性所研發

推薦使用 → 舒適牌刮鬍膏(清新薄荷)

想要更輕鬆的刮鬍,可少不了刮鬍泡(鬍露)(鬍膏)的幫助,它能使鬍鬚根部更加軟化,在肌膚表面增加潤滑度,避免刀片過度摩擦肌膚,是你刮鬍的最佳夥伴!

看到這邊,是不是想了解如何搭配刮鬍泡達到更好的刮鬍效果,請前往連結閱讀更多刮鬍泡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