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功能相關

A
同系列名稱的刮鬍刀,其刀片可共通使用。
請見「 Schick舒適 可替換刮鬍刀全系列對照表 」
A
同系列名稱的除毛刀,其刀片可共通使用。
請見「Schick舒適 可替換除毛刀全系列對照表 」
A
不可以。只有系列名稱相同的刀把、刀片可以互相共用,不同系列別的刮鬍刀與刮鬍替換刀片不可互相共用。
除此之外,男用刮鬍刀與女用除毛刀的設計不同,因此,替換刀片也不可共用。
A
可替換式刮鬍刀的刀片耐久度表現較佳,當刀片銳利度下降,可定期購買替換刀片做更換,適合日常居家刮鬍需求使用。
輕便型刮鬍刀為輕巧、方便的設計,刀片不能替換、且耐久度較低,通常刮幾次就不再銳利,與飯店旅館住宿時使用的刮鬍刀備品相同為拋棄式設計,適合旅遊、外宿時攜帶使用。
A
可替換式除毛刀的刀片耐久度表現較佳,當刀片銳利度下降,可定期購買替換刀片做更換,適合日常居家除毛需求使用。
輕便型除毛刀為輕巧、方便的設計,刀片不能替換、且耐久度較低,通常刮幾次就不再銳利,適合旅遊、外宿時有臨時性需求攜帶使用。
A
通常數字代表的是刀片數量,刀片數越多,表示越能快速且有效率的刮鬍子/除毛,刀片數少則是適合初學或毛量稀少的人使用,建議從您的使用需求去做選擇。若您從來沒有刮過鬍子或除毛經驗,建議從刀片數較少2、3刀片的刮鬍刀/除毛刀做嘗試,待上手後可更換為4、5刀片刮鬍刀/除毛刀效率更佳。
A
不同的產品各有各的特色,依照肌膚個人差異以及每個人的喜好也不一樣。但大致來說,刀片數多的5刀片、4刀片類型最獲好評。
A
刮鬍刀推薦:建議用刀片數較多的五刀片Hydro 5(水次元 5 系列)或四刀片 QUATTRO 4(創4紀系列)
A
除毛刀推薦:建議用刀片數較多的五刀片 Hydro Silk(舒綺系列)或四刀片 Intuition(舒芙系列) 
A

專為臉部敏感肌膚使設計的刮鬍刀,推薦使用Hydro 5 Sensitive (水次元5 敏感肌用)。若刮鬍後肌膚會發紅、感到灼熱刺激感,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無意識中過度用力將刮鬍刀壓在皮膚上造成的。則建議選用Hydro 5 CUSTOM Comfort(水次元5辨型-舒膚配方)採衝擊吸收技術,可配合刮鬍的方式,自動調整施加在肌膚上的壓力,過度用力時,釋放多餘的力量,力度不足時則會增加壓力,並添加草本菁華凝膠,提供舒適的刮鬍體驗。

刮鬍子後產生不適感的因素甚多,最重要的是給予肌膚、鬍鬚充足的水分,抹上刮鬍露或刮鬍泡,動作放輕,慢慢的讓刀刃順著鬍子生長的方向刮,根據需要,再輕輕的逆刮。

A

推薦為敏感膚質用除毛刀,使用Hydro Silk (舒綺仕女除毛刀-敏感肌用)、Intuition (舒芙仕女除毛刀-敏感肌用)、Intuition (舒芙 f.a.b.雙向除毛刀-敏感肌用),保濕凝膠與潤膚皂頭都有添加蘆薈、維他命精華等修護成分。

建議肌膚比較敏感,除毛前務必讓體毛充分濕潤,刮除的動作請盡量輕柔,除毛後也請做好護膚保養,塗抹乳液、乳霜修護肌膚也很重要。

A
舒適牌刮鬍刀及除毛刀,所製造的工廠、材質、製程結構與品質檢查標準都相同,並沒有品質上的改變。
不過,一般換新的替換刀片,其銳利度,一定會比使用一段時間的舊刀片來的更加鋒利,所以有可能會讓您使用時感覺有所差異,此外,肌膚的狀態、替換刀片的保養,都可能影響刀片的銳利度。
A
刮鬍輔助劑(剃鬚劑)可以大致分為三種型態,請依照個人喜好做選擇,其功能性均為軟化鬍根用途。
1.刮鬍泡:刮鬍泡的綿密乳霜狀泡沫能軟化鬍根,使刮鬍動作順暢,並且容易沖洗乾淨。
2.刮鬍凝露:凝露擠出時呈半透明藍色凝露狀,用手搓揉打圓會慢慢為發泡成白色乳霜狀泡沫,附著於鬍鬚根部並軟化,使刮鬍動作更加順暢。
3.刮鬍膏:呈現霜膏狀,方便直接塗抹於臉部,增加刮鬍的滑順感。
A
只有部分產品會附贈保護蓋。若您購買的可替換刮鬍刀或除毛刀沒有附保護蓋,可將替換刀片從刀架上暫時取下,收入替換刀片盒中,再攜帶出門。若您常有外宿或外出攜帶的需求,建議可選購輕便型刮鬍刀或除毛刀,通常包裝輕巧方便,且用完即可拋棄,適宜外出旅遊、隨身攜帶時使用。
A

請諮詢您所搭乘的航空公司或請參照依照台灣民航局規定
https://www.caa.gov.tw/article.aspx?a=1273&lang=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