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毛怎麼除?男性也要除陰毛嗎?破解網友除陰毛3大迷思
除毛知識

陰毛怎麼除?男性也要除陰毛嗎?破解網友除陰毛3大迷思

陰毛怎麼除?男性也要除陰毛嗎?錯誤的除毛方式易導致毛囊發炎或肌膚受傷,但若放任它隨意生長,在穿上較為貼身的泳衣時,總有那麼幾根毛從縫隙張牙舞爪的鑽出,既尷尬又不美觀;又或是男性上廁所時因過長的陰毛被拉鍊卡住而痛不欲生...若你也有這些經驗,就不要錯過本文,告訴你男性、女性都應該要知道的修整「黑森林」正確觀念,還你清爽的舒服日常。


陰毛修不修?讓專家告訴你怎麼除

陰毛修不修?讓專家告訴你怎麼除

不管男女都會因過度茂盛的陰毛,而時常覺得悶熱不堪,尤其是炎熱的夏天更是讓人無法忍受,但去除後又得忍受生長時的不適感,甚至還需承受發炎受傷的風險。因此,「陰毛到底該不該除?」這個問題總能聽見不同的聲音。以下小編貼心的整理出除陰毛的各種優缺點,幫助你判斷是否有修除陰毛的必要性。

除陰毛的各種優缺點

由此可知,無論男女都建議可以適當的修剪陰毛,不僅能讓私密處看起來更美觀,穿上較貼身的泳衣時,也不用擔心有毛髮外漏的窘況發生。但若一次將私密處的毛髮全部去除,就必須面對毛髮生長所產生的搔癢感,或使肌膚容易與衣物直接摩擦。因此,建議可以適當的修剪,不僅能避免把陰毛全數清除所產生的風險,還能享有諸多好處。

 


關於陰毛怎麼除的3大迷思,一次幫你大破解

瞭解到適當除陰毛的重要性後,相信你一定還有諸多疑慮,像是:每天都應該除毛?肌膚較為脆弱就不能進行除毛?等等,以至於不知道該如何下手?以下為你解答常見的3大迷思,讓你放心地修整陰毛。

迷思1:陰毛應該天天除

無論你是使用除毛膏、除毛刀或是熱蠟除毛的方式,都應避免天天除毛。建議待毛髮長出一定長度後再進行修剪的動作,以免讓肌膚承受過多不必要的刺激。

迷思2:陰毛要全部去除才會更乾淨

陰毛可以防止肌膚直接和衣物摩擦,而產生不舒服的情形。此外,還能防止微生物以及髒汙直接與私密處接觸。因此不建議將陰毛全部去除,較好的整理方式為適當的修剪,以及做好清潔即可。

迷思3:若自身的肌膚較為脆弱,就不適合除陰毛

肌膚較為脆弱的族群,應避免使用過於刺激的除毛方式,建議可選取擁有安全裝置的除毛刀進行溫和的修剪即可,像是 Schick美型刀 ,在修整陰毛時刀片不會直接與肌膚接觸,可避免刮傷肌膚。此外,若皮膚有發炎或紅腫等不適的情況發生,則需立即尋求醫師協助。

陰毛怎麼除?4大注意事項,你一定要知道

陰毛怎麼除?4大注意事項,你一定要知道

除陰毛的學問可不只這樣而已,為了讓你更安全、有效率的修整陰毛,以下就讓小編帶你瞭解除陰毛前必知的4大注意事項吧!

1.做好除毛前保養

不管是男士或女士,在修整陰毛前都應做好清潔,避免因髒汙讓除毛更耗時,並可擦上乳液降低摩擦,減少刮傷肌膚的機會。另外也可以進行熱敷,使毛孔放鬆,讓除毛過程更順利。

2.生理期過後再除毛

女性則建議避開生理期除毛,以防止修整時不小心產生的傷口,因經血而增加感染的風險。

3.陰毛修剪適當即可

陰毛的修剪建議適當就好,因為適量的毛髮可以幫我們阻擋髒汙以及吸附汗水等,且如果去除得太過乾淨,反而容易讓肌膚受傷。而除了適當的修剪外,陰毛修整的技巧也不能馬虎,建議可將除毛刀順著比基尼線,保持同一方向修整。

若想瞭解更詳細的除毛步驟可參考:私密處除毛怎麼做?3大方法+電動除毛刀推薦告訴你!

4.正確使用美型刀

若選擇以美型刀等工具刮除毛髮時,建議在使用前做好用具的清潔,使用後將附著在上的毛髮清理乾淨,且注意不能使用具酸性等較刺激的清潔劑清洗,容易加速耗損,並保持其乾燥,方便下一次使用。

舒綺2-in-1美型刀

還在找尋溫和修整陰毛的方式或產品嗎?就讓小編推薦你使用舒綺2-in-1美型刀

此款除毛刀不僅具有防水功能,還擁有獨家設計的安全防護條,並且提供4段式的電動推整功能,讓你能依個人喜好調整修剪長度,是想簡單、快速修整私密處「凌亂草原」,但又怕痛或擔心肌膚受傷的好選擇。

現在就到Schick舒適牌官網把這兼具安全與實用的美型刀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