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細毛怎麼除?臉部除毛方法教學,教你簡單去除汗毛不求人!
除毛知識

臉部細毛怎麼除?臉部除毛方法教學,教你簡單去除汗毛不求人!

臉上的汗毛、眉間的細小雜毛,總讓你覺得肌膚少了點「透明感」嗎?究竟臉部細毛怎麼除?上網一查,發現臉部除毛方法有許多種,醫美、臉部修容刀、除毛膏等,哪一個才是方便、快速又推薦的?想知道如何對付臉上的細小汗毛,那就不要錯過以下介紹,告訴你居家簡易除毛3步驟,去除惱人細毛,肌膚觸感更滑嫩!

彩妝師/美容師也推薦,女性臉部除毛的優點多多!

臉部細毛是什麼?

臉部細毛指的是什麼?首先,拿起鏡子仔細看看妳的臉部,會發現其實女性的臉上也有許多細小的毛髮,也就是俗稱的「汗毛」。而有時會看到沒有修眉習慣的女性,在眉頭之間也有一些細毛,若將這些細毛去除的話,不僅能讓眉型更加明顯,甚至再搭配眉刷輔助,幫眉毛打薄,就能使整個人在修眉後看起來更有精神。

除此之外,有些女生也會有些許不明顯的「小鬍子」。而嘴角小鬍子主要集中在上側的兩端,跟鼻翼兩旁的汗毛一樣,容易造成妝容不服貼。另外,雖然現在很流行胎毛瀏海,但如果髮際線那邊的胎毛太多又沒有整理,也容易給人頭髮雜亂的印象,因此建議可使用臉部專用修容刀沿著髮際線小心去除。

臉部也需要除毛?臉部除毛4大優點告訴你

看到這邊妳可能會有疑惑,難道上面提到的臉部細毛也需要除毛嗎?確實,臉部汗毛也需要定期去除,且臉部除毛優點多多!舉例來說:臉上有汗毛容易長痘痘、使臉色黯淡,因此定期把臉上的汗毛給除去,相信可以感受到肌膚更有「透明感」。以下就讓我們來詳細說明臉部除毛的4大優點。

女孩們,發現妳的臉上有許多細小毛髮嗎? 請勿用刮鬍刀來刮除!

  1. 不容易長痘痘

    痘痘是因為皮脂阻塞毛孔、細菌繁殖而產生的,而汗毛易沾附灰塵,也是造成肌膚髒汙的原因之一,因此臉上有汗毛存在,相對較容易長痘痘。而透過臉部除毛,可讓肌膚保持清潔,進而使痘痘較不易產生。不過,當臉上有青春痘或是面皰等肌膚異常狀況時,應等待肌膚狀況轉好之後再除毛。

  2. 創造肌膚光滑觸感

    在除去臉上的汗毛的同時,多餘的老舊角質也可能一同被除去,肌膚即可藉此擁有光滑的觸感。

  3. 產生透明感

    亞洲女性臉上的汗毛顏色大多介於咖啡色至黑色之間,所以當肌膚表面有細毛覆蓋時,自然看起來就容易有黯淡無光的感覺。但當臉部刮去細毛後,相信整體透明感也能增加許多。

  4. 持妝效果變佳,且不易掉妝

    當臉上有過多的汗毛存在,會在肌膚表面形成阻礙,讓隔離乳或是粉底無法直接貼合於肌膚上,使得妝感不佳。再者,當汗水附著於汗毛上時,更是容易造成色差或脫妝的原因。而當臉部汗毛除去後,底妝即可均勻地在肌膚上延展,不僅能讓妝感變佳,且還能夠更持久。

臉部除毛方法推薦:3原則挑選合適臉部修容刀

然而,臉部除毛方法有很多,但若你擔心醫美價格高,除毛膏又可能會對肌膚帶來刺激或疼痛感,那就推薦選擇使用臉部修容刀來除毛。不過要注意的是,千萬別誤以為汗毛可以用男性刮鬍刀來刮除,由於女性與男性臉部毛髮生長的粗細、長短、硬度皆不相同。因此,建議女性臉部除毛還是使用「 臉部用修容刀」或是眉部專用「 安全修眉刀」。而詳細的挑選重點如下:

臉部修容刀各部位注意事項

「 臉部用修容刀」或是眉部專用「 安全修眉刀」都是專門為女性需求而設計,針對唇周圍或眉毛小範圍能靈活動作的刀具,也與一般美容師所使用的修眉剃刀有所不同,安全修容刀上包覆有隔離網設計,在不傷害肌膚情況下,也能乾淨去除臉部的汗毛與眉毛周圍的雜毛。而如果妳的臉部比較脆弱,則建議使用刀刃較細緻的臉部修容刀-敏感肌用。

臉部細毛怎麼除?3步驟簡易教學

介紹了這麼多,但實際上臉部細毛該怎麼除?若你也對自己DIY臉部除毛有些害怕,那就讓我們帶著你一步一步慢慢來,告訴你如何簡單完成臉部除毛,找到滑嫩光滑肌!

基本步驟1.2.3!體驗水嫩滑順的臉部除毛方法

 

【步驟1】使用前先塗抹一些臉部乳液或乳霜

使用修容刀前,建議先以溫水仔細洗臉,並在希望除去汗毛或眉毛的部位塗上乳液或乳霜,不僅可為肌膚提供緩衝,也可讓刀片能在臉上順暢地移動,減輕對肌膚造成的負擔。

【步驟2】將皮膚拉平,順著毛向輕輕推動除毛刀

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一樣,但臉部的汗毛多由上往下、由內往外生長,讓除毛刀順著毛生長的方向移動。同時可將皮膚往相反的方向拉,製造一塊平坦的平面,並讓修容刀貼靠著臉部,輕輕在肌膚上滑動。而在處理眼皮上或鼻翼周圍等細小部分的雜毛時,特別推薦使用超細密的修容刀(修眉刀)能夠更容易輕鬆除乾淨。

【步驟3】確實保養,避免肌膚出問題!

修整後以清水沖淨臉部,或用沾濕清水的化妝棉輕輕擦拭掉殘留的細毛。由於剛除完毛的肌膚比較脆弱,因此可塗上低刺激性的化妝水、乳液,充分做好保養。

最後,由於女性的臉部細毛,沒有像男性鬍子這麼茂密到需要每天刮除或修整,且每個人的汗毛生長的速度不一樣,若要全臉處理,建議約一個星期一次就可以了。而嘴部周圍的汗毛或眉毛周圍的雜毛較醒目,大概一週刮兩次即可。而若當發現修容刀或修眉刀變得不利,就要即時更換。

而若你還沒有合適的臉部修容刀,那就趕緊至舒適牌官網選購,協助你簡單完成臉部除毛不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