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毛毛好煩惱?掌握除毛刀挑選原則和除毛技巧,不再卡卡刮傷自己
除毛知識

腋下毛毛好煩惱?掌握除毛刀挑選原則和除毛技巧,不再卡卡刮傷自己

除腋毛常常刮傷自己?少做了這一步

除毛任務首先適當的「潤濕肌膚」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

請務必先用水潤濕乾燥的毛髮,再開始除毛吧!乾燥的毛髮硬又有韌性,很難被除毛刀給削斷,並且容易損壞除毛刀纖細的刀鋒。鋒利的刀片是除毛乾淨、舒適、而且不刺激肌膚的重要關鍵。一旦感覺刀片變得不利或是除毛時感覺有拉扯肌膚的感覺,表示刀片可能逐漸鈍化,不夠銳利的除毛刀片會有刮傷、傷害肌膚風險,請立即更換再使用。

腋下毛毛好煩惱?正確除毛刀使用5步驟

STEP 1 濕

除毛前可以利用洗澡時的沐浴泡泡滑順肌膚

除毛前請將肌膚及毛髮充分濕潤,可以利用洗澡時的沐浴泡泡滑順肌膚,增加除毛順暢度。

STEP 2 輕

利用沐浴泡泡降低除毛時對肌膚的拉扯度

除毛動作需輕盈!不可大力按壓或大力刮,避免傷害皮膚。

STEP 3 滑

將除毛刀服貼肌膚順著毛髮生長方向刮除毛髮

將除毛刀服貼肌膚上,順著毛髮生長方向輕輕滑動、刮除。

STEP 4 拉

遇到關節處與骨骼突出部位時應配合手腳彎曲或將肌膚拉緊再除毛

若遇到關節處與骨骼突出部位時,應稍微彎曲或將肌膚拉緊再除毛。

Step 5 沖

除毛完畢後用水將殘留的毛髮沖洗乾淨

將除毛刀上殘留的毛髮用水沖乾淨,並將刀把放在乾燥處陰乾,避免刀頭上的保濕成分加速消失。

除毛刀這樣挑,不再卡卡刮傷自己!

看完正確的除毛步驟後,相信只要照著步驟進行腋下除毛或者其他部位的除毛,就能減少把自己弄傷的機會。當然,了解正確的除毛方法之外,除毛刀的挑選也是一大重點,想要幫自己除毛,卻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除毛刀嗎?今天小編推薦幾款合適的腋下除毛刀,可以依照初學者或是已有固定除毛習慣等條件選擇適合的除毛刀唷!

腋下除毛刀推薦|初學者

初次使用除毛刀的初學者,建議挑選「安全護膚隔離網設計的除毛刀」會較有安心感。推薦使用: 舒芙仕女除毛刀舒柔仕女除毛刀舒絲仕女除毛刀

腋下除毛刀推薦|進階款

當妳已經有固定除毛習慣後,則推薦使用4刀片或5刀片的除毛刀效果較佳,一方面刀片數愈多,一次除毛的量也多,不需要來回重複刮太多次,除毛後肌膚也會較光滑。5刀片的刀片數較多,看起來刀片很銳利,但實際貼合肌膚時的受力面積較大、除毛刀的力量更分散,能夠一邊刮一邊平穩地在肌膚上推進,並減輕對肌膚的負擔。推薦使用:舒綺仕女除毛刀舒芙f.a.b兩方向除毛刀